English

做点尝试

2001-0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张抒文 我有话说

90年代末是经济类翻译图书出版繁荣的时期。作为一个经济类图书的编辑,我在高兴之余也有点不满足,因为我所编辑的经济学著作都是主流学派的作品;就好像我们站在巍峨的海岸线上,满目是碧波万顷的汪洋,却看不到山涧里湍湍而下的溪流。恰在此时,我的一位朋友向我推荐《经济增长的源泉》这本书。

《经济增长的源泉》实际上是一本论文集。它的作者——理查德·R.纳尔森是研究经济增长的著名美国经济学家,同时也是政治学家;其理论的独到之处,使他不属于主流学派。然而,他的论述却常常为人们所引证。

本书独到的理论、平易的论述和论文集的形式使我像是阅尽江和海,忽见林中泉,有一种不同的阅读体验,萌生出想做一点尝试的念头。于是,一个选题就这样确定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